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江财第十届模特礼仪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6       访问量:

​  

1129日晚,由江西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的第十届“斗转星移七十年,锦绣盛世奋青春”模特礼仪大赛在蛟桥园北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特邀国家舞蹈家协会高级考官龚洛娃、中国职业模特行业联合会江西会长黄玲燕、2019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井冈山分会场导演金晋、江西省模特协会荣誉会员张萌、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王丽华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夏贤峰和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以及各院学生共一千三百余人也在现场共同观看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模特T台秀,学院团体赛,小组主题赛和冠军争夺战四个部分。由五位专业评委及十名大众评委共同审评,并由工作组和校监督委员会人员进行统分,以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和民主性。除此之外,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提高江财学子的思想道德素养,比赛过程中还穿插有“应知应会答题环节”。


  锦锈华服,丝缕淡妆,参赛选手在或活力四射,或古韵十足的背景音乐中展现出多元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不论是飒爽英姿、万种风情,还是剑眉星目、少年意气,都充分的展现了他们的个人魅力和综合素养。其中以“盛世传承”为主题的学院团体赛分别向观众展示了秦、汉、唐、元、明清以及民国时期的独特文化和服饰。伴随着充满了古曲韵律的音乐,展现出历代盛世的经典诗歌、音乐、影视戏剧及书籍所蕴含的独特文化魅力。




  经过角逐,个人赛中,王硕、王泓、什娜尔古丽分别获得前三甲,符立人等七位选手获得个人优胜奖,乃比江等三人获得最佳人气奖;团体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团体有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工商学院,获得二等奖的团体有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一等奖的团体是国际经贸学院,获得最佳表现奖的是艺术学院。

  

  模特礼仪大赛的举办给江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个人秀以独特的展示形式给予选手们更多的自我展示空间,而团体秀则体现了合作与创新精神,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此次大赛展现了江财学子的外在礼仪与内在修养,弘扬了盛世经典文化,丰富了江财校园文化,也充分展现了江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国际学院 洪佳云 图/国际学院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