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国际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章党规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8       访问量: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学校党建工作及党章党规有更全面的认识,11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了第三堂课程教学,内容教授形式为优秀同学宣讲及视频教学。




        课程第一项,由校井冈先锋班的四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主讲人,围绕“争做先锋,放飞梦想,领航青春,端正动机”四个主题,为全体培训班同学讲解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先锋品牌。崔垒红同学首先对井冈先锋班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先锋班以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为目标而采取了一系列思想培育措施,并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为江财吹响“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集结号。倪鹏同学向培训班同学们展示了“映山红”先锋品牌给学校的工作启示。江西财经大学的校园内正充满着评先进、学先进、做先进的积极风气。熊佳文同学的主讲内容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希望培训班的同学们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党员,并给出了七个具体的标准要求。最后由代靖巍同学向党课学员们讲解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正确认识。 




        课程第二项内容是学习党章党规。党校班班主任吕镇坤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共产党网提供的教学视频《学党章》,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同学们对党章有了粗略的了解,再到最后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同学们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这次的视频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在江西财经大学校园里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培训班的同学们了解了江西财经大学对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化的探索,并且对党章党规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培训班的学员们会坚持配合学校的党建工作,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文/宋凌菲

图/李志州 马石月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