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国际学院学术节之Presentation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访问量:


11月2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届学术节Presentation大赛决赛在麦庐校区大活311教室举行。本次决赛由国际学院学生会的学术部组织,特邀了冯爽爽老师参与,詹梦颖老师、张敏老师、严宽老师以及外教Jack老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分。


早上九点,在赛前准备环节中,国际学院学术部的部长、副部们和委员们开始了赛场的布置工作,以及评分的准备工作。物资方面,学术部准备了饮用水、签字笔等常用物资,比赛相关物品有姓名牌、计时板、签到表、评分表等。在赛前赛场布置中,学术部部长们和委员们协同粘贴了赛场关于Presentation大赛的条幅、装饰物,并且检查各组公司的PPT是否存在播放问题。



决赛共有6支模拟公司队伍参赛,最终按照公司的现场得分和PU端的加权总得分,评定一、二、三等奖。每个模拟公司分别讲述本公司的工作计划和想法。决赛比赛环节有Presentation展示和问答环节,展示环节限定时长为整组不得超过8分钟,问答环节根据所展示内容由评委们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打分由临场表现和问答环节得分构成。每个模拟公司共有4张评分表,即对应位评委对比赛成绩做出评分,取平均分此外,学术部还开放了PU通道的投票口,按照投给每个公司的票数在总人数中的占比,再乘以观众通道的总分。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五组公司思路和想法各异,但他们的展示都精彩纷呈,可以从中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活力与智慧,而这些都来源于他们为大赛付出的汗水和坚持。在学术部委员们统计得分的同时,四位评委老师分别给出了对于选手和观众们在presentation方面的建议。最终,若田科技有限公司在全部参赛模拟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Presentation大赛的成功举行,得益于选手们积极配合、努力备赛和学术部的组织工作。这对选手在之后的社会实践中和学术交流中有深刻的鼓励作用和积极的指引作用,让学子们受益匪浅。

(文/许瀚之  图/国际学院 黄潇潇)

作者:许瀚之      作者单位:国际学院

​信息员:汪淑琴       联系方式:151070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