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求职达人训练营:集业界之精英 授专业之学识

发布时间:2019-11-25       访问量:

​“感谢学院能安排这么一次训练营,帮助国际学子成长。然后更要感谢老师为此的尽力付出。再次谢谢老师”国际学院求职达人训练营学员章心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121日至1122日,国际学院特邀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刘志斌、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刘学英、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为国际学子举办了为期为两天的达人训练营。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正科级辅导员李国艳、分团委书记廖春妍、辅导员吕镇坤、冯爽爽共同参与了本次达人训练营开营仪式,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华主持开营仪式。

职场理论:现场互动形成独特认知

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知名校友刘志斌老师以“想办法让老师记住自己的名字”开场,引导学生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式,敢于表现自己。

紧接着,刘学斌老师就洞察就业趋势提出知己知彼的看法,并且邀请全体同学完成知识点填充,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可以相对全面的掌握当今市场的需要;随后,他通过大量数据及图表展示了近十几年来高价值行业的现状及变化,引导学生做长期规划。以行业选择和目标与自我发现为重点,指出兴趣和擅长对于将来选择职业走向的影响意义;最后刘学斌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的表现形式让课堂趣味横生,同学们参与度极高。

求职技巧:导师经验拓宽学子视野

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刘学英老师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通过让同学们填写问卷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关于简历方面知识的不足,再结合PPT对每个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耐心的教学,让在场的很多学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随后,刘学英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一些简历,并鼓励学子组成小组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简历修改后上台展示问题所在。通过案例教学,同学们成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践,掌握了制作简历的方法。

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海琴老师首先通过全体参与的小游戏引出打破思维定式的观点,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随后通过无领导小组分工分别由小组代表进行知识点讲解,加深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的理解;最后,通过让学生们分别扮演HR和面试者的角色,加深了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的独特认识。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成立了国际学院“达人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室”,精心策划了“求职达人训练营”,扎实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学生整体就业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