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国际学院第七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扬理想风帆

发布时间:2019-11-19       访问量:

​​        

        为了帮助大一同学明确并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11月11日中午,国际学院第七届生涯任务访谈大赛于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206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特邀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党委副书记王明华、正科级辅导员李国艳、分团委书记廖春妍、辅导员冯爽爽担任大赛嘉宾。

 


“掌握行业动态,洞悉职业发展;集结全院精英,共享彼此资源。”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凝练地概括了本次生涯人物大赛的主题。经过国际学院内部的选拔,各班级总共推举出八支队伍参加本次生涯人物大赛。选手们身着西装革履,昂首挺胸,无不展现出国际学子朝气与风采。在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项目展示要求后,八支代表队伍依次进行各自生涯人物访谈成果的展示。各队伍的展示内容五花八门,囊括茶叶业、审计业、会计业、银行业,不仅分析了各行业所需的工作能力、职业技能,而且分享了自己的启发和收获。选手们以开阔的眼界,包含天下的胸襟,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机遇和挑战,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国际金融193班的选手声情并茂地说:“大学只有一次,在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中规划自己大学的四年至关重要。”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对本次生涯人物访谈大赛进行点评与总结。她点评本次比赛还存在着选手PPT掌握程度不一,交接匆忙、细节不足,以及展示的形式与内涵比较单一的情况。但她始终对19届的国际学子充满信心,相信他们未来能够做得更好。此外,涂艳书记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选择比努力重要,选对了方向,努力才可能有意义;大学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不要为自己设限,要相信自己在各行业都可以发光发亮。第二、信念决定一切,她饱含热情地讲道:“很多时候我们成功,并不是我们事先看见了成功的希望,而是我们在精神世界里相信我能成,坚持做下去,最后才走到了成功。这个时候信念的作用就放在前面了。”;第三、连接是沟通的基础。她对国际会计191班与访谈人物之间的互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地与周围的人建立连接。最后,涂艳书记祝愿国际学院19级同学在未来大学四年里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大学目标。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国际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七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八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国会193班、CFA191班、国金191班获得优胜奖,国会192班和国金192班获得三等奖,国会191班和CITF191班获得二等奖,国金193班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一等奖,拔得头筹。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帮助国际新生进行初步的职业规划,明确自身的未来定位,对就业现状和职业素养要求形成自我认识,为后续的发展做铺垫。


/记者团 李业

/国际网络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