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第三十届学术节之Presentation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9-11-19       访问量:


1116日上午,在蛟桥校区南苑一教三楼,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术节之Presentation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国际学院主办,选拔72名选手组成16组模拟公司参与。各选手分别就任首席执行官(CEO)、首席技术官(CTO)、财务总监(CFO)、营销总监(CMO)等职位,从学生创业者的角度,结合当下社会需求进行演讲。

 


复赛中,选手首先需向评委递交公司简介,接着结合个人在公司中的职业定位,借助PPT对公司情况、自我定位、公司对于成功创业后远景规划和回馈社会等情况进行四分钟英文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对评委的疑问进行解释。评委按项进行打分并确认排名及决赛名单。

 


比赛以校训中“毅而弥坚”为活动指导思想,通过学生组建模拟公司的方式,旨在树立一个新世纪大学创业尝试行为的典范,为今后就业创业培养自身素养,营造高效务实的学术气氛。各模拟公司通过Presentation的形式展示,体现了国际学院双语教学的办学特色和致力于培养出能够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为中国经济建设发挥骨干作用的人才的办学理念。因此,在个人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院风、校风的建设上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以组建模拟公司进行Presentation展示为比赛形式,以素质拓展为最终目的,以英语为沟通工具,对江西财经大学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行了初试炼。呼应了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良好的创业意识和过硬的创业技能,已成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解决就业问题的另一新径的现实。对参赛选手今后的社会实践和职业规划有积极的影响作用。

(文/国际学院 吴琼 图/国际学院 潘霞)

作者:吴琼           作者单位:国际学院

信息员:汪淑琴       联系方式:1510708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