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榜样4》的力量,国际党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10-22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国际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精神,通知各党支部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途径收看,10月21日晚8点组织师生党员在多渠道自觉收听收看,节目观看结束后,师生反响强烈。

国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冯爽爽:凝聚在榜样背后的初心力量,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走再远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自己留校工作的初心就是学生。时刻告诉自己无论在哪里,都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要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做初心的守护者、使命的践行者,要争当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和学生同青春,共成长,齐圆梦!

 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吕镇坤:新播出的榜样四,让我遇到了榜样人物,感受了榜样力量。从坚守初心的张富清,敢于吃亏的李连成,到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李萌,基层“羊书记”隋耀达…这都是一名共产党人坚定品格、实践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最直观的体现,他们用一生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坚守,此刻我想庄严做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誓言与许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周洋洋:《榜样4》专题节目于今晚8首播,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收看了本档节目的我们感慨颇深。每一名优秀党员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们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从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实际状况出发,学习理论,研究问题,最终与人民群众一起解决问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向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九组代表人物,虽然年龄不同,岗位不同,工作环境有差异,但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他们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一身正气,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优秀品质。 

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金引鸿:在学习榜样中前进,在不忘初心中成长。通过对此次《榜样4》专题节目的观看学习,我们认识到党员中的榜样,了解到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故事,感叹于他们不惧困难、固守初心的执着,也感动于他们坚守岗位、服务大众的无私。无畏不解目光,敢做他人难做之事;牺牲自我之利,愿做他人不做之事;坚持基层劳动,乐做他人苦做之事。党员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向我们诉说不曾忘的初心,不曾断的信念,不曾变的信仰,激励我们不断学习,向他们看齐。  

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志州: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与公众见面,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优秀品质,激荡着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奋斗主旋律,召唤着人们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书,为我们指点迷津。榜样,他们心中有主,一生写满了对党的忠诚;他们初衷不忘,用赤诚之心诠释庄严承诺;他们奋力前行,在艰苦的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他们平凡、朴实、信念坚定,将奋斗、奉献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骨子里,感动、心酸、泪水随着节目在心间铺展开来,节目过后,我们要有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捍卫曾经的诺言,学习榜样不能只停留在感动和欣赏,而要将这份触动融入实践,融入工作,增强“忧”的意识、“干”的劲头、“拼”的胆气、“闯”的魄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江帅鹏:通过观看《榜样4》——张富清老英雄的事迹,让我们学生党员有了新的感悟。张富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入党誓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他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他主动放弃安逸生活,来到最偏远贫困的来凤县工作,深藏功名60余载。我们应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把对党的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国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曾彪:观看了党员教育培训主题系列节目《榜样4》,上了一堂很好的主题教育课。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在各种利益诱惑的今天,坚定理念、坚守初心,显得更为珍贵。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面对这些新时代榜样,我们都应满怀恭敬地向他们深深的鞠一躬,然后在心中郑重地对自己说: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名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熊佳文:观看完《榜样4》,洪泽湖水上邮递员唐真亚的事迹让我尤其印象深刻,洪泽湖各村落间只能由水路连接,二十几年来,驾驶着一辆小木船,为洪泽湖地区的人们带过去信息,先进的养殖技术,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甚至多次险遭遇不幸,但是唐真亚从未想过退缩,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胁之时,想到的是公家的财产安全以及群众的信件,岗位虽然基层,但是人们想起他的时候,想的是他是党派来的人,这是对他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一个共产党人的最高评价,这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仰,他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魏隽瑶:今晚,在党支部的动员下,我们全体党员都观看了《榜样4》,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等等。节目期间,我好几次泪目,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感动,他们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重任,更应该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担起肩上的担子,为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展宜: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今天晚上,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 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看完节目,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当代大学生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使命,担起身上的担子,为人民谋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