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关于申请国际学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1       访问量: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现开始本阶段国际学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的申请。

一、适合对象

20183月3日至2019年2月22日期间参加了国际学院海外留学项目(包括SAF项目)的本院全日制在校学生。(请查阅附件一:国际学院海外留学项目列表)

二、申请类型

(一)“海外名校留学类”

“海外名校留学类”用于资助学生赴海外名校进行专业学习和科研项目。海外名校指在《QS世界大学排名》、《THE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Financial Times》以及《U.S.News大学排名》(含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以下称五大排名)中一项名列前100位的高校。按照留学的时间长短分为海外名校短期学术科研类(即留学时间为六周到一个学期,含一个学期)和海外名校长期学术科研类(留学时间为一个学期以上)。

(二)“一般项目短期交流类”

“一般项目短期交流类”用于资助学生在海外进行为期半年以内的海外研习、语言文化类和海外实习。(美国华盛顿实习中心TWC项目适用此类。)

(三)“优秀贫困生留学类”

“优秀贫困生留学类”用于资助国际学院建档贫困生、或特困生(国际学院励志计划入围学生)参加国际学院海外项目,包括学院海外自费留学项目、交换生项目及短期研(实)习项目。

三、申请条件

(一)“海外名校留学类”申请条件

20183月3日后参加过国际学院海外项目,且就读的海外高校排名需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一等:所就读海外院校在五大排名中有一项排名位于前1-20位 

二等:所就读海外院校在五大排名中有一项排名位于前21-50位 

三等:所就读海外院校在五大排名中有一项排名位于前51-100 

(二)“一般项目短期交流类”申请条件

1.20183月3日后赴海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或公司进行海外研习、科学研究和海外实习等活动;

2.加权85分以上或年级专业排名前20%;

3.根据具体项目或活动,有学习计划、研究方案、交流任务、比赛项目、会议(比赛)通知或正式邀请函等具体活动任务和内容。

(三)“优秀贫困生留学类”申请条件

1.国际学院建档贫困生或特困生;

2.加权80分以上或年级专业排名前25%;

3. 20183月3日后参加过国际学院海外项目,包括学院海外自费留学项目、交换生项目及短期研(实)习项目 

四、申请流程

(一)、符合“海外名校留学类”相关条件,须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填写《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学生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

2.提交经学校教务处签章认定的加权成绩、专业排名及中英文成绩单;

3. 提交相应的海外名校录取通知书和海外名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4.提交书面的英文总结报告。字数为1000字以上,并提供至少3张个人海外留学图片(要求JPG格式、头像清晰的正面生活照,照片大小不低于600KB, 像素大小不低于500*600像素)。

(二)、符合“一般项目短期交流类”相关条件,须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填写《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学生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

2.提交海外高校(机构或组织)有关学术或研究活动的正式通知;

3.提交短期交流项目任务书(计划书)、活动安排书、正式邀请函等证明材料。

4.经学校教务处签章认定的加权成绩、年级专业排名和中英文成绩单;

5.提交书面的英文总结报告。字数为1000字以上,并提供至少3张个人海外留学图片(要求JPG格式、头像清晰的正面生活照,照片大小不低于600KB, 像素大小不低于500*600像素)。

 (三)、符合“优秀贫困生留学类”相关条件,须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国际学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

2. 提交国际学院建档贫困生和建档特困生书面证明;

3.提交经学校教务处签章认定的加权成绩、专业排名及中英文成绩单;

4. 提交相应的海外学校录取通知书和海外学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 提交书面的英文总结报告。字数为1000字以上,并提供至少3张个人海外留学图片(要求JPG格式、头像清晰的正面生活照,照片大小不低于600KB, 像素大小不低于500*600像素)。 

请将以上材料提交给国际学院涉外科办公室(北区国际学院二楼F206)。咨询电话:83819221。如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申请将不予受理。

五、特别提醒

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只能获得一次院级海外留学奖学金。如其项目同时适用于学校和学院两级项目资助时,学生需先申请学校适用的项目资助。如未获得学校资助,则可申请学院相关项目资助,特困生除外。已经获得校级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的学生不能以同一项目重复申请本条例规定的奖学金

六、截止日期

20196月28日(周五)中午12.00(逾期将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请点击下载):

附件一:附件一:国际学院海外留学项目列表.doc

附件二:附件二: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三:附件三:世界大学2018度排名详细名单(1).xls

附件四:附件四:世界大学2019年度排名详细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