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璐琪:尝试就是为了做到最好

发布时间:2020-06-14       访问量:

陈璐琪:尝试就是为了做到最好

【人物简介】陈璐琪,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国际学院13国商班班长、国商团工委书记、院田径队队长、15CFA1班助理班主任。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第十三届“江财才子”比赛冠军、校健美操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多次获得单科奖学金,九次斩获校运会金牌,在江西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荣获女子跳远、三级跳远季军。以专业第一的加权及综合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现已被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录取。

​在见到陈璐琪之前,总是对她有许多联想,作为国际学院的风云人物,作为校运会的“九金王”和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她是一个难得的“运动型学霸”。在见到她之后笔者还是微微惊讶了一下,因为无法想象这样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子,竟会拥有如此的潜力和爆发力, 她是如何获得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呢?


有机会为什么不去试试?

大一的时候,陈璐琪参加了江西财经大学“十大才子选拔赛”,过五关斩六将,将冠军宝座收入囊中。

当问到她为何会在大一,一个刚入学未久,对周边还处于摸索阶段的时刻,去参加这样一个人才云涌的比赛。她有些腼腆地的笑了笑:“当时确实是一个什么都不熟悉的阶段,但是我想着,既然有这个机会,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于是她去试了试,于是更多的人从这一刻,认识了这个才华横溢的陈璐琪。

在这之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陈璐琪绽放她的光彩。无论是迎新晚会上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又或是运动会上“九金王”的耀眼收获,这个高瘦,看着腼腆内敛的女孩子身上,展现出了青春里最让人羡慕的活力和她自身让人挪不开眼的才华。

因为遇见了机会不曾犹豫胆怯,因为选择去尝试,所以让所有人认识了陈璐琪。


去试试为什么不尽全力?

很多人认识陈璐琪,是因为她令人艳羡的成绩——无论在文体活动还是在学业方面。

“获得这些成绩,并不是真的像看上去那么简单。”陈璐琪对于“学霸”这个称号笑了笑。“光是国家奖学金,我就打了三次擂台,就是想证明自己可以,证明国商不差。”

陈璐琪对于学习,最大的感悟就是多问学长学姐,多问那些“盛名流传”的学霸们。“我们每个班级都有助班助教,这些学长学姐都是最好的资源,他们大都愿意悉心教导,并给出合适的意见。”

“另外上课时间和考前复习应该是最重要的两个阶段,要找到合适自己的节奏,合理安排计划。”陈璐琪认真说道:“多问问题也是一个好习惯。”国家奖学金、“学习标兵”、专业加权第一,种种荣誉证明了陈璐琪在学习上,确实将全部的自己投入其中。

而提起校运会的九金王,陈璐琪谦虚地将其归功于运气。运动对于她而言,是爱好,更是习惯,是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你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去触碰一些真实的、有活力的东西。”如果你见过陈璐琪奔跑的样子,你就会知道这个女孩是在拼劲全力去争取、去赢。

因为在每一个可以尝试的机会上,陈璐琪都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才有了这些光辉耀眼的荣誉。机会既然有了,那么拼尽全力才是对它的尊重。


尽了全力为什么不争最好?

陈璐琪的成绩中大多冠有“第一”的称号,对于这些荣誉,陈璐琪并不全然归功于自己的努力,而是将机遇与缘分也算在其中。

陈璐琪几乎将所有的兴趣爱好都做到了最好,钢琴十级、跳远跳高多次第一、凭借花样跳绳获得“十大才子”第一,她的履历漂亮而让人讶异,她并非只是尽了全力,而是用全力达成了最优,因而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全能型人才”。而对于“全能型人才”的称呼,陈璐琪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是因为父母培养的方向比较多样化,我也乐意去接触更多的方面。”

正是这些最好使陈璐琪成为许多方面无可替代的人才,“培养不可替代的能力,可以让你从被选择的一方,成为选择方。”陈璐琪认为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这都是关键的一点。

最好并不局限于你达成了多少,对于陈璐琪来说,最好更倾向于你培养了一个特别的、无人可替的你。


目前陈璐琪已经被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拟录取,她笑着说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更多的去走一走,“大学四年,一定要好好享受呐,学习的日子往往是最无需顾虑的日子。多读书,多认识,多走走。”她走过了四年充实而富有挑战的大学生活,正在不断尝试中迈向远方……

文/李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