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光宏:松柏之质,经霜弥茂

发布时间:2020-06-15       访问量:

松柏之质,经霜弥茂

-----“国家奖学金”、“自强之星标兵” 获得者许光宏专访

 

许光宏,男,汉族,1995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国际学院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专业2013级学生。进入大学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际公司助学金、岳向东助学金、“INE杯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三等奖、“IMA案例分析大赛”华中区三等奖、“十大自强之星标兵”、“主持人风采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务实为根,在奋斗中成长

许光宏曾为13CFA班班长,大一上学期加权就达91分,在同学眼中是个十足的学霸级人物。从进大学以来,从军训先进个人到加权专业第一,他不断给自己鼓劲,不断挑战自己。在大一紧张的学习同时他参加主持人队、军乐队、跆拳道协会等社团。加入星海投资俱乐部,利用奖学金实盘投资股票,商品期货和基金。大二时他担任学院学科竞赛中心拓展部部长,为全院同学拓展各项学科竞赛项目,并负责赛事的宣传、报名、组织、培训等工作,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科竞赛热情。在引入“法国巴黎银行Ace Manager国际商业挑战赛“时,许光宏作为校园大使,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256人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居全国高校第一位。不仅如此他还参加了“CIMA案例分析大赛”、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法国巴黎银行挑战赛等20多项国家级大赛,取得“INE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三等奖等8个省级以上奖励。

在许光宏看来,这些没有所谓牛人的方法也没有任何捷径,唯一能做的便是死磕到底。他做的只是在日历上标上每件事情的deadline,看到了就得去做,为了完成标注的任务,有时甚至持续到凌晨时分。“奋斗的道路上也许充满艰辛和汗水,但我十分享受这个过程,我希望能够在奋斗中不断进步,且歌且行。”

              友谊作伴,在支持下坚持

前进的道路虽遍布荆棘,但亦有良友相伴。在许光宏参加各种比赛时,他身边总有着那样的一群人,作为他的好友、亲人、老师甚至后援者存在着。在为比赛忙碌时,许光宏遇到了不少瓶颈:在参加“CIMA案例分析大赛”时,需用到会计与财务管理的专业知识,作为金融学专业的他只能利用假期自学陌生的课程。此外,计算机的技术操作,参赛视频的剪辑都成为他的难题。“队友给我的帮助太大了,就像在困境挣扎的边缘拉了我一把。”提起朋友,许光宏感触良多,“参加‘IMA案例分析大赛’时,正值清明假期,又快到截止日期,参赛视频字幕竟然出了状况……为了赶Deadline,队友整晚帮我加字幕,一直奋战到凌晨3点。”

除了朋友,班主任老师也给了许光宏很大的帮助。大二、大三是许光宏开始收获的季节,他获得了许多的赞美和肯定,每每此时,班主任涂聪老师总能及时为他敲响警钟,告诉他还有哪里需要提高。

             爱心点灯,在奉献中闪光

“社会给予我们各种各样的帮助,我们应该懂得回报社会,而不仅仅是着眼自己。”在追梦的路途中,许光宏不忘感恩,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一直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并立志要继续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他愿意用尽一生去践行。

初入大学时,许光宏就加入了中国志愿者协会,利用空闲时间去支教,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去福利院看望老人,校园清扫,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大二的暑假回家,他与几个高中同学一起,为初中生做课业辅导,主动免去了家庭贫困学生的学费。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不分昼夜地悉心讲解问题。为了能帮助更多人。为了传播公益理念,许光宏加入了TED,与TED一起传播公益思想,让更多的人感受跨界的力量。“我在那么多人的帮助下成长,我也要用尽力气去帮助他人。”

蒲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弥茂。许光宏在追梦的过程中不断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就如那松柏,昂首傲立,不惧风雪,在困境的磨练中,毅而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