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娜:成就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6-20       访问量:


卢娜,女,2012级国际会计2班学生,曾任国际学院学科竞赛中心拓展部部长、法国巴黎银行Ace-manager 商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校园大使、江西赛区负责人、校电视台《江财新闻》主播;曾获香港国际会计师公会第十四届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全国总冠军、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案例分析挑战赛全球12强;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等荣誉,获学院单科奖学金十余次,大三下参与“直通名企”全校实习生选拔赛,摘桂冠并获中信证券实习资格,同时加入德勤俱乐部,收获early offer

 

以前我们总以为那些承载着重量级荣誉、奖项的“大神”都带着一张冷漠不近人情的Poker Face,其实,他们也不过是普通的邻家男孩女孩,虽然闪耀的光环掩盖了曾经日夜的付出和血泪,但那些跌倒的疼痛、前路的荆棘,和着岁月的洪流,铸就了内心隐忍的坚持和今日的腾飞。正如卢娜,自信优雅的举止,暖心恬静的笑容,一颗感恩回馈的心……

也许大多数人看卢娜的经历时都会惊叹于这份“全球十二强”的耀眼光环,可是荣誉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艰辛和不易,恐怕只有卢娜自己能够体会:肩负着繁重的课业、部长的职务、助教等兼职工作,还要备战比赛,“你永远不知道压力下的你还有多少潜力!”当被问及如何兼顾那么多任务时,她淡然的回答道。经过一年的努力,卢娜如愿拿到了NIBS的入场券。来不及庆幸,她深知,这场艰苦无比的战役,才刚刚打响。卢娜与来自其他学院的三名选手,几乎每天在研究、磨合、讨论……所有人几乎都是睡在会议室,从早到晚不分昼夜地辛苦训练。几经曲折的初赛之后是漫长的等待。一个月后他们终于得到了可以在加拿大过春节的喜讯。

 第一次站在满是欧美人的礼堂里,才发现在所有晋级的队伍中,江财是唯一的亚洲队伍。卢娜为自己的黄皮肤感到骄傲,第一次真切感受到:这一次,她代表的是江财,是中国,甚至整个亚洲。总决赛时,每一场比赛都是在断网全封闭的准备室里,仅凭自身能力积累用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一份商业案例分析,并立即向评委展示半个小时的报告结果。回忆起那场“高压”下的比赛,卢娜说,全程只能不断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坦然,当比赛结束那一刻,正是国内的大年初一,这也大概是她20年来最特别的新年礼物。

NIBS大赛结束后,卢娜再一次被选中站上了香港国际会计师公会“AIA 双语求职王”大赛的舞台上,然而,比赛的机会又恰巧与前往美国华盛顿实习的机会相冲突,反复抉择后,她毅然专心投入了 AIA 大赛的准备中。她说,比赛的胜利特别感谢“国际男神”谢波老师,“与谢波老师的相识是另一场遇见,是千里马与伯乐的惺惺相惜,是谢波老师的选择给了我机会,让我有勇气挑担代表学校赴港参赛的重任。”AIA的赛场上,她与与来自北大、清华、香港中文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狭路相逢,最终摘得桂冠。她说:“你只看到我的成果,但是你不知道我曾经历多少失败。我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四年来,她一直坚持初心,每一次都竭尽全力,为使大学过的更有意义。大一取得四级624,六级630的优异成绩;大二参与创立学科竞赛中心担任部长,担任助教、讲解团培训员;大三又是更加忙碌的一年,她奔波于赛场、课堂、面试地点,像一只高速运转的小陀螺,常常忙到顾不上吃饭,成绩却一直保持前列。她说自己一旦步入工作状态,就完全是个百分百的战士,不知道忙和累。

Life is a journey. 即将从学校毕业的她向我们坦露了心声:从当初的懵懂青涩到如今的自信优雅,都离不开江财国际一点一滴的培养和关注,无数次去南综八楼,跟杨慧院长、刘慎河老师等探讨自己的规划和想法,还有很多任课老师,在课里课外都给予了她明晰的指引,她非常感激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造就了一个努力、感恩的自己。面向未来,她依旧坚定、满怀信心。她坚信,但只要坚定航向,不忘初心,奋力拼搏,那么,终有一天,梦想会近在咫尺。

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你要相信,所有过往的隐忍和积累都会在未来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转化为一股合力,让你收获更多更美的遇见,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彭玥

素材/卢娜、卢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