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首届“Blurt Out”英语听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量:


512日下午,国际学院于蛟桥园北区国际学术交流报告厅面向国际学院17级全体学生成功举办了首届Blurt Out”英语听力大赛。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副院长陈卫东、分团委书记廖春妍、辅导员吕镇坤共同出席了此次大赛,江西财经大学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陈海花、专职教师晏飒绮、陈润平、吕述明、邱垂亿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伊始,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卫东上台致辞。他指出,本次听力大赛是去年首届朗读大赛的延伸和拓展,其目的在于引导学生养成长期良好的主动学习习惯,让学习英语的渴求来自每个人的内心。陈院长还对在座同学寄予深厚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过程中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英语水平。



本次比赛共分为“指定题库”“隐藏题库”两大环节,比赛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全年级学生均为潜在选手,最终班级成绩记为班级全体成员成绩,并计入英语课程的平时分。


吕述明老师在解析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他指出,新闻听力可以帮助同学们拓宽知识面,获取多元知识,积累丰富词汇。同时,他还对在座学生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水平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学生养成听说读写的习惯,在听的过程中抓住关键词,注重日常一点一滴的积累。陈润平老师则用一口流利地道的英文向在座学生介绍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保持听力和阅读训练应成为贯穿一生的学习习惯,在日常学习过程中要保持思考,主动地去聆听这个世界,主动地阅读世间万象。


本次大赛出题人、专职教师晏飒绮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她从选手答卷批改的角度介绍了各专业各班级不同的答题情况,她建议各班级要形成良好浓郁的学习氛围,齐头并进,共同缩小英语学习水平差异。



据悉,国际学院长期立足于教学改革,针对学生需求与社会需求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的改革与探索,在全校范围内率先推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加速“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融合创新,大力推进英语教学改革,自2014级学生起施行“英语口语测试”,与第三方测评机构合作,邀请前任雅思考官担任测试考官;推出系列赛事活动,通过大一年级“朗读大赛”、大二年级“听力大赛”、大三年级“商务推介大赛”不断强化学生语言表达与交流水平,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记者团 李慧 

/网络部 于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