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国际学院:重温历史风云 致敬“五四”百年

发布时间:2019-05-10       访问量:

​“第一次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走进纪念馆,仁人志士的信念感令我深有感触!革命时期,环境艰苦,形势紧迫,革命先烈为了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需要以实践的形式去感受这种深入骨髓的信念感,这也正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5月8日下午,“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暨“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顺利举行。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廖春妍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由八一起义纪念馆与北京鲁迅纪念馆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的先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解读下重温历史风云,致敬百年五四运动。纪念馆内,丰富的史料充分体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为信仰而战的坚定决心,生动再现了百年前先进青年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八一起义纪念馆的花园内进行了理论学习、“五四青年谈”分享、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理论学习板块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在“五四青年谈”分享板块,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抒发感想:国金151班骈策同学有感于从激荡艰苦的革命岁月中涌现出来的进步青年,指出“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带来的纪念意义依然值得当代青年思考学习。国金152班孙予浡同学分享道,革命先烈的满腔热血和红色精神不随时移不随物迁,我们在新时代要做新青年,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注入新生力量。国金164班李佳舟则呼吁同学们要将自身命运发展同国家、民族和人民联系起来,走出孤芳自赏的狭小天地。同学们还分别就如何鉴定文化自信、如何坚持奉献精神、如何树立坚定信念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充分体现了国际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责任担当意识。



廖春妍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党爱国”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从生产资料私有制对社会化大生产的消极影响引入,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感受着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民生的方方面面,党和国家始终为广大人民谋福祉,矢志不渝普惠民生。廖春妍呼吁青年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青年的成长与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本次活动在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的坚定铿锵声中结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不仅在形式上实现创新,引导同学们在回顾历史的实践活动中感悟青年力量,更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发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李慧 图/于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