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王小平:坚持向上向善 拥有出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05-10       访问量:

​​“每天都能向上成长一点,每天都能向善良靠近一步,你就会拥有出彩的青春!”5月8日下午,副校长王小平教授走进国际学院2018级CFA班,在麦庐园北区第三教学楼3303教室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正科级辅导员李国艳与47名学生一道聆听了王小平副校长的授课。

    ​


思政课以“青春是什么”开场,引发同学们的讨论与思考思考。王小平说:“青春其实是一种状态,活力又生涩,充满着无限的可能。”他建议同学们树立目标,明确方向,怀有乐观向上的“电波”,不断前行。“每个人不仅要有自己的梦想,还要将其与祖国的梦想有机结合。在谈到中国梦背景下的青春时,他微笑着诉说着新时代的青年精神——中国梦将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广大青年的接力中最终实现,而青年们要怀有梦想,永久奋斗,创造新理念与新价值。



围绕“出彩人生”这一主题,王小平引用时下网络流行语“人间不值得”“佛系”进行了阐释,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让全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他强调,出彩的青春是积极的青春,包含了“个人的特长得到发挥”“个人的学业得到肯定”“个人的身心比较健康”“个人的言谈举止有所认可”“收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五重含义。他勉励学生乐观生活,珍惜当下,找到自己的特长并不断精进,将远大的理想立足于具体的行动中。



    课后,2018级CFA班邓淼同学难掩兴奋:王校长的思政课振奋人心,说到了我的心坎里……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又要脚踏实地,切实制定学习计划。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活得出彩!


文/胡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