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UP计划 >UP动态 >

国际学院UP实践日:融合VR科技 聚焦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6       访问量:

​“今天的课程太有意思了!和平时上课都不一样!”


“第一次走进VR科技馆,VR技术的应用真是太棒了!”


UP导师们的分享让我热血沸腾:提前规划,勇敢挑战,做最棒的自己!”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324日下午,国际学院UP导师联合授课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日”在南昌VR/AR科技馆举行,国际学院“UP计划”企业导师、红谷盛山虚拟现实投资基金总经理黄希理、诺亚财富南昌第三分公司总经理刘帅、江西道口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谢世冬江西广播电视台旅游频率节目部主任官雯、WFA行动学习生态圈联合创始人、南昌有我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罗旭斌为来自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1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实践教学活动。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全程参与了活动。



实践参观:科技发展对话可期未来


VR馆内,光影炫目的灯光秀牢牢地吸引了国际学子的眼球,光和影交错切割的美感在VR科技中被运用的淋漓尽致。南昌乃至中国的风景在VR投视屏上徐徐展开,祖国锦绣河山似在眼前,不断冲击着同学们的视觉感官,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真实感让参与同学惊呼不断。随后,导游带领同学们了解了VR的发展历史和现实运用。VR模拟驾驶,让驾车考试风险降到最低;VR文化展品,既能保护文物,又方便了参观者领略文化魅力;VR医学研究,让医疗教学不再费资费力。除此之外,还有VR航空、VR购物、VR天气等等,这些科技都在实际运用中大大便捷了人们的生活。


VR的迅速发展,展示着新时代科技的迅猛发展。VR时代、大数据时代正在给未来创造无限的可能。国际学子置身于科技馆之中,不但能体会到时代的日新月异,还能感悟到要树立“时不我待”的自我发展观念,培养广阔而创新的视野,做好职业符合时代发展方向的规划,如此便能踏足可期未来。



创新模式:导师经验拓宽学子视野


展馆参观结束后,社会实践日活动进入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环节。UP导师们用自身丰富的经历经验,为参与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分享。


红谷盛山虚拟现实投资基金总经理黄希理导师就“偶然的必然”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他从南昌与VR技术的融合切入,分析了历史的偶然与必然,鼓励同学们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勇敢抓住现实机遇,寻找立足于社会的发展自我位置,注重个人修养与事业拼搏,保持生活热情,成为一个有价值、有人格魅力的人。


道口金融网创始人谢世东导师围绕“迷茫情绪”与学子们进行了探讨。他分享了自己不平坦的发展经历,强调了坚持的可贵,鼓励同学们不惧眼前的迷茫,唯有长久坚持才能成功。



江西广播电视台旅游频率节目部主任官雯导师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数次逆袭。她在艰苦中破釜沉舟、破茧成蝶、破旧立新的经历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诺亚财富南昌第三分公司总经理刘帅导师告诉同学们“成功是可以计划的”。他强调,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就是帮助同学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进行自我规划。他鼓励同学们每五年写一封信给自己,量化目标并明确行动方向,认真计划并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整合资源:教学改革汇聚多元智慧


长期以来,国际学院始终重视教学模式的创新,大力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汇集优质资源,融入不同智慧,以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教学改革和包容的教学环境培养具有创造力、创新性的国际化人才。


据悉,国际学院“UP计划”是国际学院借助社会力量打造的大学生素质提升与创新实践教育平台。通过聘请成功职场人士作为导师,以导师的言传身教带动大学生成长,对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进行培养。“UP计划”自正式实施以来,已顺利完成了53个场次的实践教学授课,授课以团体辅导、企业参访、课程讲授、时政辩论等形式进行,共覆盖3200余人次,赢得了学生的普遍赞誉。


文/廖春妍 汪淑琴

图/于治境

审核/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