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班级文章 >

【班级说】国会183班举办《破晓》系列第二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访问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国会183班举办《破晓》系列第二期分享会

时光荏苒,半年转瞬即逝。在第一期《破晓》分享会中,许思怡学姐的经验分享让人受益匪浅。带着学子们的期待,2019320日晚上在麦庐园校区三教3511教室国会183举行了班级学期成绩加权前五及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600分以上的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


加权92(班级第一)、四级成绩600分以上的蹇芳芳同学一马当先,从学习目标和学习动力两方面入手,介绍了她的快乐学习之旅。她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她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大家首先要认识到预习的重要性,充分做好预习。英语教材的预习可以降低课程难度,方便理解知识。其次,要给自己树立目标,适度自我施压,激励自己前进。再次,要形成团队学习,与舍友或朋友相互监督,彼此鼓励,互促共进。此外,还要学会专注,学习时不能三心二意,全身心投入。一个个学习细节的安排,让大家看到了她在学习路上的严谨与坚毅。



四级629分,加权排名班级第二的廖鸣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元认识(Metacognition。这种思维强调反思的重要性和全面性。在学习上,要经常反思我们的行为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及时做出调整策略。在关于英语学习的方法上,他建议多看英文视频,多模仿言语方式,从而培养英语思维。

之后上场的赖家锦同学也谈了预习的重要性,但他建议进行选择性预习,要根据任课教师风格和课程要求进行选择,确重点时,要重视笔记并进行课程总结,这样有利于回顾课堂内容形成相关知识架构。赖家锦同学建议大家列出一周学习计划,并逐条完成,训练自控力。

罗永涵同学主要从电子资源获取与消化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建议,重视可利用学习资源,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利用学校资源查找文献、利用网上软件找到学习资源的方法,让同学们的很受益刘世涛同学则向同学展示了他背单词的方法——词根词缀法,并为大家荐了《英语词根与单词的说文解字》这本书,并详细讲解了这种方法理解及记忆单词的帮助。陈乙铭同学建议,将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区分开来,切勿本末倒置;在英语学习上,应注意听力和语感练习,可适当采取题海战术

本次《破晓》分享会以朋辈身份,同学之间畅快交流,通过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以期达到整体提升,大家均收益匪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积极向上的班风学习。(图文:罗永涵胡硕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