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聚力洁净校园,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3       访问量:

三月三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会全体常委、部长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开展了“流浪小广告”活动,帮助清理校园范围内张贴的小广告。正值三月学雷锋月,活动于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奉献意识,倡导雷锋精神。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干部共同就“流浪小广告”计划细节开展积极讨论,对校区进行区域分组,搜索并整理清理小广告的相关技巧,尽力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下午,全体成员自主携带清理工具,按时在蛟桥园北区国际学院大楼前集合,并按照分组情况结队前往清理场所。校园里粘贴的小广告严重影响了校园美观,学生干部们佩戴志愿牌行走在室内室外,仔细检查着墙面、栏杆等处,用蘸着洗洁精的湿抹布擦拭广告,再使用铲子和钢丝球进一步清理顽固残渍。



在一小时时间里,学生干部们来来往往,认真地清除小广告,使校园焕然一新,美化了校园环境。活动结束后,学生会成员们将清理后的垃圾都装进垃圾袋里随身带走,周围路过的同学们都用微笑表示赞许。



参与活动的民族联谊会部长肖玥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体会到身为学生会成员的责任,理解到雷锋精神的伟大。目睹校园环境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好,我深感自豪。”


学雷锋月里,“流浪小广告”活动不仅促进了整洁文明校园环境的营造,更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同时,学生会干部亲身践行,更助于其形成服务意识,饱含热情地开展工作。活动有时限,但国际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的步伐不会停止。


文/院刊 周洋洋

图/网络部 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