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毕业生专栏 >毕业信息 >

201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校对、毕业资格审核及制证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2-05-16       访问量:

 各毕业班学生: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今年毕业生毕业及学历信息上报时间段为61071,为做好2012届毕业生毕业及学历信息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班及时通知到每位毕业班学生,并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办理相关事宜。
一、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的重要性
为严厉打击学历造假行为,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管理平台(简称学信网平台)”近年来更新了毕业电子注册功能,开始执行“在学信网上若无电子图像信息的学生,将不予毕业电子注册” 的政策。凡是未参加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或已经参加电子图像采集但未完成图像校对的学生,在学信网平台上将无法进行毕业电子注册,无法正常毕业。
另电子图像采集后的纸质照片还将用于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制作贴证,未采集电子图像或已经采集但未及时提交纸质照片的学生,即使达到毕业资格,也无法正常领取毕业及学位证书,当年无法正常毕业。
二、毕业生电子图像校对
1、需校对学生:2008级毕业班学生、20062007级延期毕业生
2、校对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2.chsi.com.cn/pv/stu/login.do)(需先注册登陆,校对学籍信息和电子图像信息
3、未校对名单公布
最新一次(57日)的未校对名单已挂教务处主页(见附件),后续还将于520日、69日再公布两次。
4、校对截止时间:520
凡因补拍而暂时无法查询电子图像信息的学生,必须于520日前校对学籍信息(若信息无误暂不要点击确认),待电子图像信息上网后最迟于610校对图像信息,等全部信息无误后方可点击确认。
5、信息错误情况
按教育厅工作要求,对逾期因未校对而导致毕业信息上网后发现错误的情况(如:身份证号与实用不符,姓名与实用不符、图像不是本人等情况)将不能修改,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若校对过程中出现姓名和身份证号错误的情况,请于515之前提交以下材料:高考报名登记表(档案中有)、户籍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更改理由共四项材料交给招生就业处乐老师(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电话83816635),逾期教育厅将不予受理。
6、校对注意事项
(1)未采集电子图像信息的毕业班学生,因缺少此项必要信息无法上报毕业生数据而导致今年不能正常毕业,需延期至2013年毕业。
2)已采集电子图像信息,在校对过程中遇到登陆不成功或是查询不到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朱老师咨询信息的正确性。
3)纸质采集照片在本人手上的同学请最迟于610日前将照片交给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朱老师,以便于及时制证。
 
三、毕业资格审核、制证
1、参加换证考试的毕业班学生
08级毕业班学生:教务处将于5月下旬换证考试成绩录入后再公布一次毕业资格审核结论,请毕业班学生及时在本人百合平台或各学院分团委老师处查询,也可到教务处信息科找杨老师处直接查询,联系电话83816097。此类学生达到毕业条件后将由教务处集中制证。
0607级延期毕业生:因不能在系统中批量进行毕业资格审核,请此类学生待换证考试成绩合格并达到毕业资格后及时到教务处信息科审核毕业资格并开具毕业资格审核单,并凭毕业资格审核单、纸质照片(需与统一采集的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同一版本)和离校通知单(学工处开具)最迟于610前到教务处运行科进行制证登记。
2、参加期末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含0607级延期毕业生)
凡参加期末考试(含二专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因考试及成绩录入时间较晚,需推迟制证领证时间,同时因教育部上报毕业生数据时限很紧,请此类同学在成绩逐步录入合格后最迟于630日前到教务处信息科审核毕业资格并开具毕业资格审核单,并凭毕业资格审核单、离校通知单(学工处开具)和纸质照片(仅0607级延期毕业生需提供)最迟于630日前到教务处运行科进行制证登记,逾期将无法上报毕业生数据至教育部,当年无法正常毕业。
3、凡参加二专期末及重修考试的毕业班学生,因修读二专学生的证书制作较复杂,请考后及时关注成绩,若考试成绩未通过或不想再修读二专,请最迟于620前申请退二专(到教务处主页下载“退二专申请”并按表上要求去本人所在学院及二专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运行科做退读处理),以便及时制证领证,逾期不办理将导致证书无法发放。
    4、具体领证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
 
 
毕业资格审核咨询:杨老师(教务处信息科)83816097
毕业生电子图像校对、制证咨询:朱老师(教务处运行科)83816509
 
 附件:
2012届国际学院毕业生未校对电子图像采集名单5.7.xls
文件类型: .xls 6bc6730f7c2ceb514ff77f4afca6f030.xls (88.00 KB)
教务处
2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