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毕业生专栏 >毕业信息 >

关于2012届毕业生补拍及校对电子图像信息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08       访问量:

国际学院08级各班:

我校201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以下简称: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已于去年十月底结束,根据新华社北京总部反馈的数据,经筛查,我校目前仍有360名毕业班学生(含出国学生104人)(名单见附件1)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或已在外地散拍采集但未将光盘和纸质照片寄交学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的重要性
为严厉打击学历造假行为,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管理平台(简称学信网平台)”近年来更新了毕业电子注册功能,开始执行“在学信网上若无电子图像信息的学生,将不予毕业电子注册” 的政策。凡是未参加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或已经参加电子图像采集但未完成图像校对的学生,在学信网平台上将无法进行毕业电子注册,无法正常毕业。
另电子图像采集后的纸质照片还将用于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制作贴证,未采集电子图像的学生,即使达到毕业资格,也无法正常领取毕业及学位证书,当年无法正常毕业。
二、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
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分为两类,一类是学生在校或在省外实习,本人在国内,此类学生必须进行补拍;另一类是出国留学或交换生,本人已在国外。
(一)补拍
1、江西补拍时间及要求
学生首先需到教务处网站下载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补拍(散拍)证明”(见附件2),然后到所在学院分团委加盖公章,并于3月19日—23日和4月9日—20日两个时间段与新华社江西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联系进行补拍,补拍时间中的周一至周五8:30—11:30和14:30—17:30为工作时间,其他时间不接待散拍学生。(备注:请合理安排补拍(散拍)时间,尽量避开第一、二天高峰时间。)2012年4月20日,我省高等学校2012届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截止。
2、江西补拍地址及路线
新华社江西分社联系电话0791—83985057、83985077,补拍地点: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688号, 乘旅游2线、17路、221路、229路、504路、506路公交车到红谷滩新区怡园路口下车往怡园东路行500米左右,秋水广场往南(南昌大桥方向)行600米左右。采集咨询:www.jx.xinhuanet.com
    3、省外补拍
如无法在江西省内两个集中补拍的时间段内进行电子图像采集的学生,请自行联系其他省会城市的新华图片社或中国图片社进行补拍,补拍后请最迟于5月20前将纸质照片及电子数据光盘及时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4、补拍注意
①补拍费用请自行到补拍地点缴纳。
②补拍时请准确填写好自己的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学校代码(10421)等信息。
(二)出国学生图像采集
目前我校共有104名出国学生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将直接影响该类学生的正常毕业及颁发毕业及学位证书,为此,经与新华社江西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沟通协调后,决定对该类学生采用特殊处理方式办理电子图像采集,请各学院及时与学生联系,要求其提供以下材料,并于4月20日前将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由学校统一交由新华社江西分社集中处理。(注:因此类学生的数据处理较复杂,耗时较长,逾期新华社将不予受理)
1、提供本人出国证明(offer)(注明学号、姓名、所在学院和班级)。
2、提供一张蓝底免冠电子版照片,要求像素高,以便技术处理。
3、每人缴纳35元。
三、已在外地散拍采集的学生
请已在外地散拍采集的学生最迟于5月20前将纸质照片及电子数据光盘及时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四、信息校对
凡已经进行电子图像采集的毕业班同学请于5月20日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2.chsi.com.cn/pv/stu/login.do)上进行学籍和电子图像信息两个确认,若因未及时进行信息确认而导致毕业后学历证书上网信息错误的情况将无法更改,后果由学生自负。
注:如学生在图像校对过程中,发现图像或相关信息有误,或同一批拍摄的其他同学可以查询到图像,而自己图像查询不到的情况,请直接与教务处运行科朱老师联系。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及时通知到每位毕业班学生,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教务处。
联系人:朱老师(教务处运行科)
电 话:83816509
附件1:2012届毕业生未进行电子图像采集名单.doc
文件类型: .doc d41592e3d857b8fa9c1e7735e7fa9221.doc (255.00 KB)
 
附件2:补拍证明.doc
文件类型: .doc 604dd78713d7862ec91b4070f5aade1e.doc (34.00 KB)
教务处
2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