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不畏惧 且前行:访12级校友陈怿琳

发布时间:2016-07-22       访问量:

陈怿琳,2012年国际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本科毕业,现就职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四项国家级、校级科研课题,学院科研兴趣小组创建人之一、科瑞企业奖学金获得者……现供职于渣打银行的陈怿琳在大学期间有着数不清的光环与荣耀,毕业两年,她一直在梦想之路上执着地追逐着。

陈怿琳1_副本.jpg

谈及大学时期的诸多荣誉,陈怿琳有着平淡超然的心态:“当我取得这些收获时,我想到的是感恩。我非常感谢自己身处国际学院,就像有着坚实的大山可以让我依靠。大学四年我在这座大山里成长成才,它容许我犯错,容许我在它的庇护下成长,然后去到更广阔的世界努力拼搏。学院在学校的影响力、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鼓励让我更有战斗力,更无后顾之忧。”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并不觉得我所取得的成绩能让我沾沾自喜、止步不前。真正处在一个高手过招的环境中时,‘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感觉会更加清晰、更加深刻。”

陈怿琳2_副本.jpg

与其他职场新鲜人一样,陈怿琳在工作中也会遇到许多的压力,这时,她总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她说,虽然那种压抑的感觉就像是身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你不知道脚下的路伸向何方,或者说还有没有路能让你走下去,会觉得窒息觉得透不过气。但她知道,如果这个时候垮了下去,就是懦夫,是失败者。初入职场的陈怿琳曾在国泰君安做投资实习生,主要协助投资顾问办理相应业务,推广各种理财产品,面对巨大的业务压力,她迎难而上,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及自身经验在君弘俱乐部挽留客户资产累计2000万元。

“我抗压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大哭一场,当然前提是这些挫折和困难已经累积到我的承受上限了。当所有消极情绪宣泄完毕我就会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应对方法,再立刻高效执行。”面对生活中偶尔的失意,陈怿琳很坦然,“再优秀的人也会有不为人知的灰暗甚至是惨淡。成长就是这样,不断地得失,不断地踟蹰,不断地奋起、坚强,走出你想要的未来。”


文/俞晓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