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驰骋于华尔街的国际人:访08级校友徐S

发布时间:2016-07-22       访问量:

徐S,2008年国际学院国际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现就职于华尔街14号的JT 金融集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徐S借用李白的诗句,与“国际”人共勉。作为国际学院自创办以来第一个就职于华尔街的国际学子,徐S目前就职于华尔街14号的JT 金融集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身处异乡的徐S对江财国际的点滴从未忘却,对江财国际的培养和教诲始终感恩存心。

“在江财,国际学院率先采用双语教学模式,着力培养学子用国际化的眼光看待学术和生活的世界。”对于学院,徐S有着这样的评价,“英语是国际学院亮眼的明信片,国际学院的英文课程设置使得学生被良好的英文氛围感染,这让大家更加重视英语的学习,不仅能更加轻松的应对托福、雅思、GMAT三座大山,也为日后的留学生活与走向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及国际学院的课程设置时,徐S说,学院的教学资源以及课程设置都是学院在参照国外优秀大学的经验下精心安排的,就他赴美攻读金融管理硕士的学习经验来看,美国所用教材与大学本科时的极为相似,且这里的相似更多的是体现在学习结构和层次上,这就利于培养出学生阅读、总结、高效提炼的学习习惯,这使得在国外学习时更加容易进入状态。对于学弟学妹,徐S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优质资源,脚踏实地地学习。“在课堂上要特别注重与教授在思想上的碰撞与交流,这比单纯的应对考试更为重要。要大胆的提出自己的困惑,积极地与老师同学交流自己的想法,在不仅能培养自己与人交流的自信,也能提高表达能力。”

徐S1_副本.jpg

当问到有关美国实习就业方面的信息,徐S说,在美国的大学里,80%的本科学生基本上每个假期都会为自己安排实习或工作的机会,学校也会安排相应的讲座以及交流会,并为每一位其他国家学生设立每周工作20小时的机制,这对日后的求职帮助甚大。回想国际学院的时光,徐S感叹:“学院老师积极地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不断鼓励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实习活动,并模拟求职场景,进行求职培训,这正是与国外的就业培训遥相呼应。”在大学时对就业方面的培训,对今后步入职场是非常有帮助的,只有极早重视,我们才能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目标与策略,帮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与择业中树立更加清晰的目标。

Working_副本.jpg

现如今在华尔街14号的JT金融集团担任股票分析员的徐S,回顾自己的求职经历,感到非常幸运,他说,因与HR在篮球方面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为他在面试过程中增添了更多的印象分。在感谢机遇的同时,他更加感谢在国际学院的历练。在国际学院求学的四年,回忆起精品班会、大合唱、中英文辩论赛、国际杯赛事等特色活动,徐S表示倍感珍惜。他说,这些活动能够让学生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丰富业余生活。身为学霸的徐S也曾参与过多个文艺节目的编排,不仅加强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也帮助他日后在美国结交到了很多异国的朋友。

Fishing_副本.jpg

对于那些打算赴美留学并希望在美国工作的同学,徐S说,首先,要积极拓宽人脉,发展networking,美国人找工作很多都是通过熟人介绍或者经过学长学姐的推荐,所以积极参加学校的就业讲座,多和历届校友进行沟通是非常必要的; 其次要勇于展示自己,任何一个公司的HR都会喜欢充满信心的求职者,在美国也不例外,所以应从现在起就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口头表述和临场应变的能力。

在采访的最后,徐S说:“珍惜国际学院为我们创造的平台,学好英语,扎实专业知识,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做到先思后学,先学后问,再思再学。”这也是身处美国华尔街的徐S对国际学子最真诚的寄语。


文/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