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国际思享会:外交部校友讲述外交之路

发布时间:2015-10-15       访问量:

10月15日上午,南区综合楼八楼国际学院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笑声、掌声、提问声此起彼伏,国际学院2015年“品读大学·品择人生”、国际思享会第五期——“国际学子的外交之旅”在这里举行,国际学院2004级国际会计专业陈演校友为在校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互动型讲座。

DSC01672_副本.jpg

陈演校友就外交部工作类型尤其是驻外使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国际公务员考试、外交部报考面试、大学规划、专业学习与求职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作为第一次参学院活动的新生,2015级国际金融专业徐天馨同学有感于学院互动型讲座的轻松氛围,她说:“因为对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学姐的成长经历太好奇了,所以现场提了好多问题,帮助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思享会最后,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锋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注重博雅教育,关心时事,结合自身提点,积极迎接国际化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并以“眼观大事,脚踏实地”寄语在校生。
111.JPG
据了解,“国际思享会”是由国际学院发起的,立足于浓厚国际化氛围、演绎国际化潮流的跨界思想论坛,将定期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时代知行者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集聚思路、汇聚观点、互通思维,致力于打造创新创造、思想交锋、智慧碰撞、文化交流、面向国际、服务未来的青年成长空间。
 
文/廖春妍 黄熙 图/徐可心 李伟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