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UP计划 >UP动态 >

共话理财:国际学院UP计划导师10月UP DAY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4       访问量:

10月21日,国际学院UP计划导师10月UP DAY活动在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党委书记涂艳、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国际学院2015、2016级UP导师汪震宇、宋有彬、陈建钢、刘帅、朱磊、毛长水、刘江、姜江、张国林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UP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陈建钢主持。

 9016a07535ea2d61006c6a6fdacaae75.jpged73e96d7b00953b9c7021e39ce2b5ae.jpg 

 上午,国际学院UP导师、诺亚财富南昌第三分公司总经理刘帅从“为什么理财”“什么是理财”“如何理财”“常见理财工具”四个方面内容对“理财”进行了讲解,刘帅导师以自身的从业经历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在场各位分析了国内理财的大环境与理财的最终目的。他强调,“理财的最终目的是幸福人生”“理财过程需要牢记初心”。接着他就中美贸易战环境下的个人理财思路进行了展开讲解,用“猪PI”“本日油价”等生活实例对理财与国内经济大环境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说明。他建议,个人理财要分四个理财阶段,分别为“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长期”“养老规划期”,并提出“每个阶段要有不同的理财目标”。活动中,在场导师积极互动,尤其对“家庭成长期理财”与“养老规划理财准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谈妥,为在场导师提供了一定指导性意见。

 133bb2e550e1e4e7d9d453d574073c7a.jpg

下午,有关“理财”主题的分享与探讨仍在继续,意犹未尽导师们尽洒潘江、各倾陆海,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话题从“理财”过渡到了“教育”。导师们受邀而来,更多的是作为金融行业的实践者,来给学习生活在校园中却缺乏社会阅历的同学们上一堂更为生动的“人生之课”。“理财”之基,为有源头活水来,便是做好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培育优秀人才,导师们在这一点上达成高度一致,纷纷为如何开展之后的“UP计划”建言献策。

 2da765baca51e196fd261d2e7cb83176.jpg

据悉,国际学院UP计划是国际学院借助社会力量打造的大学生素质提升与创新实践教育平台,通过聘请社会成功人士作为导师,以导师言传身教带动学生成长。UP导师自发成立了江财国际UP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每月开展UP DAY活动,为导师间沟通、交流、教学研讨提供了平台与空间,实现互惠共赢新价值。

 文/王思雨

图/钟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