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科关于期末考试组织权限确定及命题拟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5-19       访问量:

命题通知
 
时间:2005--5--16
 
 
关于2004-2005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本科
期末课程考试组织权限确定及命题拟卷的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拟于2005年6月20日至7月3日进行[第二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时间为6月11-12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本学期课程考试组织权限确定及命题拟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程考试组织权限确定
    1、原则上公共必修课程、学科群必修课程及第二专业(学位)考试课程的考试组织权在教务处,此类课程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笔试。

    2、原则上专业必修课程及选修(限选、任选)课程的考试组织权在课程所在学院,此类课程考试由课程所在学院按照“关于改革江西财经大学普通本科选修课程考试组织方式的通知”的精神组织实施。

    3、公共必修课程、学科群必修课程及第二专业(学位)课程若需进行考试方式改革而采用非统一组织笔试的,课程负责人应提出具有较强操作性的书面考试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经所在学院同意后,于2005年5月30日前报教务处批准并送考务科备案。

    4、专业必修课程及选修(限选、任选)课程若因选课学生多且教学班级多(3个教学班及以上),学院组织考试存在困难,可将具体情况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确定是否统一组织笔试。
 
    5、本学期开设课程及学生选课人数情况请在“学分制管理系统考试管理子系统”上查询(“考试管理子系统”的下载、安装及使用方法请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请各学院对所属课程的考试组织权于5月23-30日期间在“考试管理子系统”上作初步确认。教务处审定课程考试组织权限后于6月2日前反馈各相关学院。
 
    6、请各学院于6月3日前建立“监考人员数据库”并注明教师居住地(南昌市区、蛟桥园区、麦庐园区、枫林园区),以便计算机系统在自动安排监考时尽可能实现“就近监考原则”。“考试监考安排子系统”的下载、安装及使用方法请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
 
二、命题拟卷
   1、全日制本科本学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及学科群必修课程(部分需进行考试方式改革而采用非统一组织笔试课程除外)、确定为统一组织笔试的专业必修课程及选修(限、任)课程及第二专业(学位)考试课程均需拟定题型、难度、题量大体相当,但题目和内容不重复的三套试卷,由教研室审定,报学院批准。各学院指定专人将试卷按统一的文件名命名规则和规定纸型用A4的标准格式Ⅰ(试题册与答题册分离)或格式Ⅱ(试题册与答题册合一)录入微机,并传送到教务处“试卷管理系统”。 

    2、考试课程的试卷请于6月7日前完成录入传送工作。
 
    3、本学期我们将在继续坚持教考分离、抓好考试各环节管理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命题质量和考试形式多样化改革工作,使考试适应新的教学要求。所有开设课程考试结束后,均应对学生考试结果及组考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写出书面报告送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人员对命题质量和阅卷情况进行随机评估。
 
   4、各学院应做好专业必修课程及选修(限、任)课程及部分采用非统一组织笔试的必修课程的试卷(题)库建设,为迎接教育部下一轮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做好准备。

    请各学院按要求组织教师命题,严格执行命题人、审核人、录入人责任制度,认真填写命题情况登记表(6月7日前交教务处考务科),并按规定格式及时录入、核对和传递试卷。试卷要确保质量,避免格式、文字等差错。各学院、教务处及有关部门务必落实试卷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试卷的安全。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05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