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12-14       访问量: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考生考试流程
8:4514:45考生入场
1、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需附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接受监考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
2、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如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物品。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3、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注:开考后,禁止入场。在考试全过程中,严禁离场。
9:00 15:00
1、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2、监考人员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到考生桌子左上角,考生不得提前翻阅,否则按违规处理。
3、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背面上的考生须知,并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
4、考生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提示考生试题册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均按违规处理。
注:答题前应认真填写试题册和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并粘贴条形码。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或条形码粘错或不粘贴的,答题一律无效。考生请务必仔细粘贴条形码在答题卡2的指定位置,粘贴错误致答题失效者,责任自负。
910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铅笔(2B)涂黑。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94015:40
写作部分考试结束。监考人员指令考生打开试题册,考生确认试题册所有页无误后开始做试题的第二部分,即快速阅读理解部分。
95515:55
监考人员收答题卡1并请考生戴上耳机。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作违规处理。
100016:00
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听力考试结束后,请考生摘下耳机开始做试题的第四部分。
112017:20
考试结束铃声响时,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及时交卷,不得拖延考试时间,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注:
1如遇试卷分发错误、试题字迹不清或条形码有误等情况考生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2、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规定和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者,取消考试成绩并按校纪校规处理。
3、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二、注意事项
敬告考生:未得到监考人员指令前,不得翻阅试题册!
.请在答题前,认真完成以下内容:
1.请将右侧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
2.请将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在右侧相应位置;
3.请在答题卡12上用黑色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准考证号、姓名和学校,再用HB-2B铅笔把对应准考证号的信息点涂黑。
.以下情况按违规处理:
1.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条形码粘贴条;
2.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
3.未按要求用笔作答题目,导致无法评卷。
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
0一二年十二月